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伊朗石油出口量暴增,已恢复到了制裁前数量
 
2020-11-25    
 

 伊朗对其2019年的商品出口进行了调查,20193月至10月,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禁令的时期,这是伊朗经济最困难的时期。

 3-10月期间,伊朗出口商品价值同比增长了17.7%,外界对伊朗贸易金额产生疑惑,难道经济渠道单一的伊朗,找到了新的贸易渠道?无论是美国制裁前,还是美国制裁后,石油始终是伊朗获取经济的主要来源,其他商品的出口,远远无法比上石油给伊朗带来的效益。

 据了解,伊朗的石油出口总量已基本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这不是说美国的制裁无效,而是伊朗石油的价格太诱人了。为了保持伊朗石油的出口量,伊朗继续降低石油出口价格,同时伊朗还提供邮政服务,免费为石油进口国运输石油,石油运输成本不低,针对伊朗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许多国家表示关注。

 韩国是第一个切断伊朗石油进口的国家,对伊朗石油价格保持警惕,而昂贵的美国石油是负担不起的。除了我们这种坚持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还有很多背着美国和伊朗进行石油贸易的国家,一些曾经在内地合作的国家现在都主动说要进口大量廉价的伊朗石油。

 最重要的是,面对美国的制裁,伊朗的就业岗位没有减少,而是增加了,在美国制裁期间增加了80多万个就业岗位,伊朗表示,对伊朗的制裁已经回到了以前的水平。

 各国不仅大量引进伊朗石油,一部分国家还与伊朗建立了相关的基础建设。发生在伊朗境内的好现象,意味着美国对伊朗的封杀宣告失败,对美国来说,伊朗就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