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需求前景堪忧与多重市场因素共振 原油期货承压收跌
 
2024-03-25    
 

 金融界322日消息,美国汽油需求疲软的数据以及关于联合国呼吁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的报道,均令油价承压。全球石油期货市场再次陷入动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0.20美元,跌幅超过0.24%,收于每桶81.07美元。4月汽油期货收报2.7271美元,NYMEX 4月取暖油期货收报每加仑2.6688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17美分,跌幅约0.2%,报每桶85.79美元。

 市场分析师指出,油价下跌部分原因是对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尽管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公布了积极的2月份工业生产数据,但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地区之一的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收缩速度却恢复得比预期要快,这令市场对未来能源需求增长持谨慎态度。

 此外,美国3月份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数据也加剧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在这种背景下,以美元计价的石油价格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随着美元走强而下跌。

 另一方面,各国央行相互矛盾的情绪也令交易员感到困惑。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台湾加息以及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中性鸽派情绪使得市场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缺乏明确预期,进一步影响了油价走势。

 此外,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幅度略小于预期,汽油库存降幅也大于预期。这表明市场需求可能并未如预期般强劲,导致部分交易员在油价突破2024年新高后选择获利了结。

 天然气期货方面,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国内天然气供应出现意外的周增长,进一步打压了市场情绪。尽管增幅较为温和,但仍加剧了投资者对天然气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

 总体来看,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石油期货市场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呈现震荡走势。未来油价走势将取决于能源需求前景、各国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等多重因素的综合作用。投资者需保持谨慎态度,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以制定合理的投资策略。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